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荔枝网:蓝色思政大课致敬“海洋日” “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江苏海洋大学
2021-06-09 21:14   荔枝网   (点击: )
分享到:

荔枝网   2021年6月8日

荔枝新闻   2021年6月8日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青年学党史大型全媒体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江苏海洋大学。通过青春演说、党史知识答题互动环节、主题分享、合唱等形式,为青年学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蓝色思政大课。

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百年党史青春说”江苏海洋大学站活动的序幕。

当一个世代靠海吃饭的小渔村遇上互联网电商大潮,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健讲述了海头镇海脐村电商乘风破浪一跃成为中国淘宝镇、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的故事。

辽宁舰的首位女舵手徐玲,用亲身经历展现了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成为合格的中国航母女舵手的成长之路。

徐玲说:“保卫祖国的海岸线,是军人神圣的使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已退伍,但我的心仍在航母,仍在大海!我愿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献给我魂牵梦绕的海洋。”

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用青春书写人生精彩,是每一位有志青年的至高追求。在黄海前哨开山岛,王继才同志从26岁开始,一生守一岛,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段感人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守岛人》。今天,电影《守岛人》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王继才的扮演者、演员刘烨和活动现场进行视频连线,分享了出演电影的感受。

刘烨说:“在这段拍摄经历中,我切身感受到了王继才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与爱人王仕花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学习。最后也希望大家通过‘百年党史青春说’活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让我们的青春与国家同奋进、共成长。”

大国重器上天入海,离不开那些走在科技强国征途上的创新人才。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张云飞历时四年实现技术攻关,打破了中国无人艇长达11年的技术空白,让中国无人艇从大湾区驶向世界。通过这些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人生信仰。

江苏海洋大学大四学生陈杰说:“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时代责任赋予我们,时代的光荣属于我们,我们要将党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香江学者、江苏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申欣语重心长地说:“大学是积蓄力量、追逐梦想、成就人生的起锚地,从这里起锚,拥抱的是美丽‘中国梦’,是‘海洋强国梦’。新时代青年人要与初心梦想并肩,与海洋时代同行,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灿烂华章中,做一个敢想敢干的‘孙大圣’,以‘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和担当,用智慧和胆识书写我们新时代的‘西游记’。”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说:“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建设‘海洋强国’接力棒传到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肩负起海洋人的光荣使命。”

“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多所高校,以立体化全媒体传播的形式,讲述党的历史,鼓励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通讯员:陈晓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