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一线”有我 请“宁”放心——江苏海洋大学在宁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2021-08-03 13:22   江苏教育新闻网   (点击: )
分享到: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21年8月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疫情以来,江苏海洋大学在宁学子纷纷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在各自社区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努力为南京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社区的平安,由我们守护

“我要报名志愿者!”“我可以通宵!”“请让我为家乡做贡献!”南京疫情爆发以来,各大南京防疫志愿者招募群和公众号不断滚动着信息,青年志愿者们一呼百应。在南京市迈皋桥街道区检测点,该校机械193班的志愿者金石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连轴转了近9个小时。东井村社区很多都是老年人,大多数人不会操作微信扫码或没有智能手机,金石协助居民微信扫码生成检测二维码,以及为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在工作手机中手动输入检测信息。化工191班的彭才奇所负责的栖霞区近期持续降雨,地面积水湿滑,安全隐患增大。彭才奇撑着雨伞,在入口处留心观察,寻找是否有需要搀扶的老人或者是没有打伞来的居民,再把他们送到服务点。海洋201潘佳政已经到换班时间了,但考虑到人手紧缺,于是和另外几个名同学又值守了两个小时,让忙了一天的社区工作人员们能多休息一会儿。

“作为一名大学生,以前都是被别人保护,现在理应为周边的人做出一份贡献。听到社区老人们一声‘谢谢’,我就心满意足了。”时金宝说道。

尽己之力,协助医护人员

在南京全市三轮核酸检测中,该校青年志愿者听从号令、服从安排,为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测量体温,注册采样码,维护现场秩序,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我们使用采样码后,检测速度明显比人工登记快多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小朋友也有专属通道,我切实地感受到南京速度与温度。”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检测点,该校海洋201汪佳玥说道。

桑伟同学所在的核酸采样点仅有三个采样小组,工作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在闷热的环境中连续工作7个小时,没有一人退缩。市民朋友给他们送去冰镇饮料,当核酸检测工作快结束时,饮料全部变成常温了。为黄色健康码人群提供饮食生活保障的朱云峰同学表示:“做志愿者之前我内心是恐惧的,但是老师曾经说过,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为祖国做点什么,哪怕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情。”

为人民服务,不分区域

7月20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老家是河南而身在南京实习的贺留杰遭受了双重打击。身为一名党员的他,本科四年一直是一名志愿者,参加过很多大小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时长远超300小时,并在2020年春节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在家乡也是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这一次,贺留杰决定利用周末时间,成为玄武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25日下午6时,贺留杰匆匆吃完饭后便赶去志愿服务点报道。那天,台风“烟花”登陆南京,晚上下着暴雨,在这种天气下,南京市民撑伞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有序配合工作人员监测体温。而贺留杰则从晚上7点坚持到了凌晨1点。

“此时我的家乡河南也在彻夜奋战,网上看到家乡受到四面八方的救援,特别感动。虽然无法回家抗洪救灾,但身为一名党员,我深刻明白为人民服务不分区域!”贺留杰表示。(通讯员:韦椿梅 吴程程 高东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