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中国自然资源报:江苏试点县区级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划定
2021-08-20 11:58   中国自然资源报   (点击: )
分享到:

中国自然资源报   2021年8月19日   5版

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去划定是海洋灾害普查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风暴潮灾害重点的防御区划定(试点)项目通过验收,成果获得主管部门和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完成连云区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的基础上,启动了江苏省内首个县区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划定(试点)项目。该项目由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和江苏省海涂研究中心联合承担。在已有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的成果基础上,承担单位根据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划定技术导则和技术路线,开展了多次现场调查、走访、监测,并对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等工作,将连云区内包含重要承灾体的乡镇(街道)划定为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乡镇(街道)。

根据《2020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江苏省2016年~2020年平均海洋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1.3亿元。尤其是2017年,直接经济损失近4.6亿元。随着江苏省沿海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沿海地区面临的风暴潮灾害风险随之加大。

风暴潮灾害防治区《重点防御区》是海洋灾害防御体系重要技术支撑资料,划定风暴潮灾害防治区(重点防御区)将为连云区组织海洋防灾减灾和加强海洋综合管理提供重要的信息和决策依据,对提高连云港市海洋灾害防御能力,预防和减少台风等灾害造成的经济和环境损失,同时也为合理布局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科学依据。(通讯员:高东艳 王娜 陈晓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