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海洋大学助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
2021-09-14 15:11   江苏省教育厅   (点击: )
分享到:

江苏省教育厅   2021年9月13日

江苏海洋大学十分重视健康教育,激发运动活力,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学校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激发体育运动活力。学校形成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出版了国内首部俱乐部教学配套教材,以“三自主”为依托,即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教师、自主选择上课时间,满足了个性化多层次的体育运动需求。俱乐部开设球类、休闲类、水上运动类等20多个运动项目,每年参加学员近1万人。

挖掘文化育人元素,打造传统体育名片。立足连云港的沿海优势和学校自身传统体育优势,充分挖掘龙舟运动的传统文化元素,组建龙舟队,在一系列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使之成为学校体育运动的一张“名片”。扩大优势发展水上项目,挖掘帆船运动的海洋文化元素,组建江苏省帆船和皮划艇高水平运动队。以水上运动项目为“龙头”,届次划龙舟赛、皮划艇帆船比赛等全年不断,参与度高、受益面广。

倡导全民健身理念,丰富群众体育运动。每年举办校园马拉松比赛,有1万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校综合性运动会、学生男子篮球赛、学生女子排球赛、大学生龙舟争霸赛、教职工女子排球赛、教职工男子篮球赛等贯穿全年,推动群众体育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优化体育资源共享,辐射全市群众体育。充分利用场地设施,实现资源共享,积极做好社会体育服务工作。建立体育资源共享机制,为市民提供合适的体育项目和健身服务。积极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等20余项赛事,营造了全民健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