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硕士点申报启动会
2019-10-12 16:07 许冰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硕士点申报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祝春水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院长王淑军教授首先传达了《江苏海洋大学学科建设实施意见》和《江苏海洋大学学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两个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分层建设、梯度发展”的学科发展基本思路。她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支撑与基础学科,要通过5年的建设期,达到省重点建设学科水平,确保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这对于学院的学科发展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王学松教授详细解读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和《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两个文件,分析了学院现在已经具备的条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短板。

在研讨环节,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抓住契机,齐心合力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正康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看清形势,找准定位,跟上学校“冲博”步伐;二是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三是要全力以赴,责任到人。他表示,大家要勠力同心,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