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退伍军人事迹报告会
2019-10-21 09:27 金蓓蓓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5日晚,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在通灌校区路演大厅举办“携笔从戎报国志,青春激昂江海情”2019年大学生退伍军人事迹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和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刘玉良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铁血之旅,壮志男儿,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庇护祖国母亲以安宁。地信171班吴梦讲述了从入伍前、新兵连、下连分配后到退伍的整个心路历程。他回忆道“入伍这两年,对自己来说不仅是体能上的提高,更多是精神风貌的改变。个人的时间观念和执行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因为在部队命令就是命令!”最后吴梦通过近期叙利亚再次被导弹轰炸,众多儿童流离失所的新闻,呼吁同学们珍惜和平岁月,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吴梦朴实而用心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不爱红妆爱武装”说的就是测绘172班孙一东这样怀揣军人梦的女生,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报名参军,成为一名女子武警特战队员。两年里,她学会了擒拿、搏击、格斗、攀登、射击等技能,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两年后,她变得坚强、勇敢、自信、自律。“在部队里,因为你必须,所以你可以”这句话道出部队严明的纪律、绝对的执行力,也道出了相信自己、挑战自我的魄力。

刘玉良代表武装部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我们不是生在和平年代,只是生在和平的国家,希望在场的全体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学习退伍大学生身上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不断超越自我,勇于担当,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报告会在《强军战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两位退伍大学生的报告,让同学们对部队生活和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军人的风骨和精神。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发扬军人为祖国敢于献身精神,刻苦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