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分校区预科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2019-10-18 14:23   分校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好民族预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应对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10月18日,分校区预科部邀请校心理中心副教授李耀宗、商学院团委副书记程雪,在路演大厅举办题为“新生如何适应大学”和“女生心理健康”两场心理讲座。

李耀宗从“立”字的意象谈起,从传统文化和哲学的角度解释了立的含义,引发了大家对立身于世的思考。他介绍了健康的新定义,强调了心理适应在大学适应中的重要意义。他将“人是有限的”“时间是不可逆的”“世界是不确定的”比作人生的三重门,呼吁大家直面并跨越这三重门,提高和完善思想认识水平,及时纠正错误的观念。同学们听得很认真,纷纷表示从李老师的讲座中汲取到很多营养,受益匪浅。

6bb38f40544f104cd7a95f7dd1dcd34

程雪老师主讲女生心理健康。她从女生的心理特征出发,引出了关于女生在大学中如何规划、生活、恋爱和学习的话题,激发了在场学生的思考。关于规划,她提出要分配好学习、工作、恋爱、娱乐的时间,学会自律和自省,还要培养逻辑判断能力,根据具体情况调整人生规划;关于生活,要树立健康观念,早睡早起,多运动,让身心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关于恋爱,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选择能够让自己变得优秀的人,要把握好恋爱的时机,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业的关系。要注重生理卫生,懂得保护自己。她还用几位恋爱失败的案例告诫女生,恋爱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端正自己的位置,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关于学习,要提高自律意识,多读书,多听专家讲座,让精神世界丰盈而富足,还要主动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本次讲座是分校区预科部“9.20就爱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对提升预科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有重要意义,对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稳定团结有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