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商学院举行“与信仰对话”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2019-11-14 16:01 戴赵邑、吴谣  商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13日下午,商学院于苍梧校区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了大学生理想信念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杨天华首先提出“上大学为了什么”和“在大学应该做什么”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然后从理想信念、责任使命、知恩图报三个方面具体展开。杨书记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因缺乏理想信念而导致消极颓废的案例,劝勉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接着通过介绍理想的四种类型及相互关系,阐述了理想信念对于人生的重要作用——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希望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胜的信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就大学生入党问题做了进一步讲述,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以及同学们想入党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准备。她表示入党是为崇高理想奋斗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杨天华以古今中外的各种事例为引,阐述了责任使命对于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性,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内涵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社会责任感等,强调了个人只有在尽到自己的责任,对家庭、对社会、对人民做出奉献时,才能真正领略到自己人生的尊严和价值。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大学四年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积极进取,更好地规划学习和生活,度过更加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