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广东校友会召开第四次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2019-11-20 11:25 孙韶  校友总会   (点击: )
分享到:

11月16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广东校友会第四次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珠海德翰大酒店召开。副校长金芙蓉,校友总会副会长刘平昌、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盛杰、办公室主任孙韶及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广东各市县区校友以及来自上海、云南、山东、贵州、扬州、宿迁、昆山、南京、深圳、泗洪等校友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由土木2004级校友叶浩建和外英1995校友马莉主持,广东校友会会长张志忠做了第一届校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财务负责人蔡映青汇报了第一届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

张志忠说:在过去的三年里,广东校友会做到了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也做到与母校的信息互通,服务广大校友,以团结、友爱、互助、互帮为原则,展开了一系列的校友活动。例如:温氏集团的游学悠闲参观活动,深入了解温氏集团的发展,参观了惠能六祖的佛教之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名句就是出自六祖,有参观过的校友应该历历在目。云硫集团的参观学习活动,那里有我们的校友200多名。我们的校友热爱矿山,奉献矿山的胸怀,尽在其中。我们校友会也积极参与过多地校友会成立和他们的年会活动。参加母校校友总会的成立大会,今年8月底参加了江苏海洋大学的揭牌仪式、9月底为母校铸造铜鼎的落成庆祝活动等等。

刘海华校友介绍换届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就校友会章程修改进行了说明;大会通过了《江苏海洋大学广东校友会章程》。

大会选举地质81级梅锦方校友担任江苏海洋大学广东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矿机91级朱萍校友担任江苏海洋大学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矿机87级校友张志忠担任名誉会长;刘孺、戴志其、潘昭亮、黄毛红、刘春光、潘春晓、傅宇、周红松、卜斌担任常务副会长;吴飞虹、古其俊、钟海波、李向东、王小枚、林志文担任校友会副会长;刘海华校友担任校友会秘书长;叶浩建、蔡映青、陈钊平担任副秘书长。

副校长金芙蓉,校友总会副会长刘平昌、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盛杰为广东校友会授旗、颁牌、颁发聘书;大会还表彰了优秀校友会工作者;贵州校友会会长罗贵川代表兄弟校友会对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山东校友会、扬州校友会、南京校友会向广东校友会赠送了礼品。

梅锦方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致辞,他说:母校不仅赋于了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塑造了我们良好的品格,在生活中工作中我们始终保持着母校给与我们的低调、务实、勤奋、上进的态度。校友会是母校和校友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也是为校友搭建的一个相互交流信息、联络校友感情、共谋事业发展的平台。广东校友会将秉承“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的指导思想,以“海大人的精神连接点、事务联系的枢纽点,学习进步的中心点”为三点定位。接下来,我们一要强化服务,聚校友、增联系、促感情,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之家;二要创新工作机制,促进校友会的规范化、制度化;三要促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多做贡献,将广东校友会打造成母校在广东的名片;四要让学习成为校友会的生产力,通过企业参访、学习交流等,成为赋能于校友的发动机。

金芙蓉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广东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赞扬了第一届广东校友会在过去三年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向全体校友介绍了学校近阶段取得的主要成绩。她希望新一届广东校友会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校友的个人成长助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

化机96班刘权校友还分享了格力成功基因及在格力十年成长感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