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教育交流会
2019-12-05 11:58 王丹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2月4日中午,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在机械楼N202会议室举办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教育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主讲。

赵求勇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两个身边真实感人的励志故事。接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学习、生活、情感、社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精彩感人的励志经历和成长心得。

交流会上,赵求勇作了饱含深情而又语重心长的讲话。他说:“我们每个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家庭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该如何去走!物质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的贫穷、知识的贫穷、意志的贫穷;更可怕的是面对贫困自暴自弃、缺乏进取的思想。我们要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我们心够坚定,意够坚决,就不惧天高地阔;只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就一定能活出精彩的自我。”赵求勇希望大家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提升自信;要自律生活,用优秀的品质赢得尊重;要励志成才,用一流的业绩回馈社会;要心存感恩,用浓厚的深情传递爱心。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良多,感受颇深,今后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要感恩励志,不负韶华,无愧青春、无愧学校、无愧社会、无愧祖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