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药学院带着关怀走进困难学生家庭
2020-01-17 13:45 王楠  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十冬腊月,天寒地坼。为更好地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战略任务。近日,药学院助理李海南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先后前往连云港市赣榆区、徐州市沛县等地,看望走访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去学校的关怀慰问,落实高校精准资助育人政策。

经过前期的专题讨论研究,并根据家庭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药学院选取了四名同学作为家访慰问对象,并精心制定了走访的流程安排。每到一处,学院老师与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亲切地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各方面的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解答家长在学生成长成才、考研就业方面的疑问。希望家长与学院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并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1月11日,药学院一行人来到赣榆区某村,刚进村就遇到笑脸相迎的H同学。H同学进入大学不久便因适应困难、打工等原因致挂科较多休学两年,学院了解情况后及时给予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帮助,经过努力顺利返校复学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当地政府帮助家庭翻新了旧房,学校给予日常生活上的资助,这些让H同学无后顾之忧,也变得更加开朗,如今也定下了考研的目标。

1月15日,药学院一行人来到徐州沛县Q同学家中。门外萧条的冬景与室内闪亮的荣誉证书对比鲜明。Q同学的姑姑见到学校老师后,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帮助。Q同学早年间父亲去世后,兄弟姐妹三人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去年爷爷去世后由姑姑照顾日常生活。兄弟姐妹三人成绩很好,依靠政府、学校的资助与减免维持学业,Q同学平时打工挣取生活费。了解到家庭情况后,学院老师表示可以通过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困难补助等方式帮助Q同学解决日常困难。偶然得知Q同学情况的校友总会孙韶老师也表示会联系是否有校友企业能提供帮助。

用脚步拉近距离,用真情温暖人心。利用假期走访慰问一直是药学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落实高校精准资助、加强家校沟通的有效方式。药剂172班班主任司鑫鑫老师表示,首次参与家访活动让她印象深刻,走进学生家庭对学生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更真实的了解,这也将给今后的教书育人尤其是资助育人工作带来更多的思考。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