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药学院学生用青春生机筑起防疫堡垒
2020-02-12 15:54 王楠  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2020年伊始,冬日里的风不像往年那样刺骨,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不错笔试成绩的刘叶正在认真准备迎接面试。刘叶是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校期间有着丰富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也立志成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为家乡的发展服务。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鼠年的春节有些不同。刘叶所在的南通市杨庄村外地返乡人员较多,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来不及多思考,2月5日,刘叶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民家中,刘叶丝毫没有表现出害羞和胆怯,主动跟村民打招呼问好,亲切地询问这两天的健康状况,“您今天感觉怎么样啊”,“今天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吗”。她配合卫生所的工作人员,一边量体温做好记录工作,一边宣传指导如何正确戴口罩和科学洗手。每天量体温、做记录,重复着最普通的事情,体现着最博大的奉献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刘叶作为今年刚刚入党的新同志,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学校的帮助,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既是回馈国家、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也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精神。刘叶面对疫情主动作为的事迹被共产党员网报道,赢得了网友们的点赞。

 

1月31日,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18级学生何亿祾报名成为一名常州地铁安检志愿者。他目睹着市民的焦虑、恐慌、不安,也深知自己任务的重要与艰巨,不敢有一丝懈怠,每天在地铁站为乘客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一次安检过程中,一对夫妇着急乘坐地铁去医院陪女儿做手术,没有携带身份证,何亿祾拒绝让他们进站。本想着会迎来一通斥骂,却不想夫妇二人对他的工作表现出理解与赞同,这让何亿祾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回忆起这段经历,何亿祾说,不能因为我的一丝怜悯与妥协,让整辆车的人受到威胁。

面对疫情,还有许多药学院青年学子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默默地努力着。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学生骨干协助进行每日情况线上排查、网络发起每日运动打卡,新媒体学生制作祝福视频、发布相关文章推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药学院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勇挑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我们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