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多措并举 师生齐心携手战“疫”
2020-02-19 08:17 陈晓龙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确保学院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落实“四个一”,召开防疫工作视频会议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承诺活动,学生党员纷纷手持手写标语,承诺“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拒野味”、“坚决不提前返校”等。现场制定党员对接引领班级任务分配表,倡议党员率先行动起来,主动帮助关心身边同学,积极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增强服务意识,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涌现在多条抗疫战线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学生党员,机械171班的许纹滔了解到村里需要志愿者在村路卡口站岗执勤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询查、进出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机电182班的李锦文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除了体温测量等常规工作外,他还当起了社区的“外卖管理员”;机电182班学生冯大千主动请缨,跟随在社区工作的母亲,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帮群众采集物资,张贴各类防疫公告,每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都在守初心、担使命,投身一线,为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事尽一份力献一份情。

坚守本职岗位,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寒假疫情期间,学院严格落实每日值班制度,安排值班员和联络员负责消毒清洁楼宇、过道、办公室等,记录每日疫情动态,实时掌握疫情情况。学院心系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组建了以学院党政领导牵头、各系党政负责人与辅导员为中坚、班主任为骨干的疫情摸排工作组,全面精准掌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现居地、健康状况及处置措施等,每日向学校报送疫情相关数据,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可靠。辅导员王丹、阎文婕、刘征兵等老师,克服需要照顾老人、孩子小等家庭实际困难,坚持按时到岗值班、落实疫情排查等各项工作。党政办刘玉委老师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提前结束春节探亲,从山东老家赶回,坚持每日汇总学院疫情信息及时上报学校。外地探亲的学院领导也都纷纷提前结束春节行程,匆匆返连,坚持每日带班值班,抓实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后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将继续统一思想,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全力做好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