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04-01 08:51 冯刚/文 魏灵钢/图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点击: )
分享到:

我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将“加强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列为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治理水平,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3月31日上午,我校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安全重点职能部门、分校区管委会、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狠抓落实,在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中交出校园安全稳定合格答卷。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汪守建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要求: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苏纪办〔2019〕45号)、《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的具体措施的通知》(苏纪办〔2019〕51号)、《印发〈关于监督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苏纪办〔2019〕108号)。明确监督重点是: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够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监管执纪执法宽松软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要求夯实党委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协助党委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汪守建还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内部通报的四起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汪守建强调,学校纪委将继续通过“嵌入式”监督、条块专项督查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跟踪督查,督促落实整治措施,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会上,消防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建筑与施工安全等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学校组织开展的安全大检查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边整边改、整改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能尽快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跟踪督促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会议要求,按照《关于印发江苏海洋大学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江海大委办〔2019〕15号),围绕安全责任压实、制度落实、措施严实要求,在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做到“12个有效落实”:即安全教育有效落实、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有效落实、消防安全有效落实、治安防控有效落实、校车及交通安全有效落实、食品安全有效落实、传染病防控有效落实、建筑与施工安全有效落实、实习实训安全有效落实、维护稳定措施有效落实、重点人群安全有效落实、网络安全有效落实。会议要求,各安全重点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结合《关于做好高校开学安全生产排查和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51号),围绕“12个有效落实”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近期分头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金芙蓉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把深入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推进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针对整治中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政策层面、制度方面需要解决完善的事项,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管控措施。三是要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整治隐患类型、部位、效果、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把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纳入到方案中,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些,措施想得更周全些,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隐患。四是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强化部门联动,锲而不舍、常抓不懈,推动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师生满意度高、家长社会放心的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