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打响线上“云战疫”,实现心理软着陆——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心理主题“云班会”
2020-04-01 10:26 张玲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分享“共克时疫”感悟、探讨未来学业规划、强化就业心理素质、学习心理放松训练……疫情当前,电子工程学院各班结合自身实际,利用QQ群、腾讯会议、钉钉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班会”,实现了全院35个班级、1400余名师生的线上班会全覆盖。

“云班会”以“正视逆境,砥砺前行”为主题,将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构建坚实的心理防御壁垒,以正向积极心态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各班级辅导员与班主任以语音通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参加“云班会”,通过播放视频、知识解读、探讨交流等方式普及关于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从积极调节情绪、避免过度关注、保持社会联系、规律生活作息、学会适当求助等方面引导学生做好战“疫”心理调适。

除了完成校、院的规定内容,各个班级也开展了很多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电气161、G电气161、G电气162三个班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玲主讲,她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就业大环境下,应届毕业生要重新审视和评估自身职业发展的定位和现状,调心态、多行动、勤联系,积极主动应对心理挑战,把握时机寻找就业单位;通信161班心理委员分享在面对重大疫情突发事件时如何自助助人地进行心理调适;测控171班班主任毕训银老师指导学生面临困境时学会有意识地稳定自己的状态,尝试做一些深呼吸放松、音乐放松、冥想等训练;通嵌181班通过班会将班级文化建设与新学期的规划畅想有机结合,利用班会成立了包括学习小组、健身小组、阅读小组在内的5个兴趣小组,希望同学们在上好网课之余,合理利用时间,充实假期生活,也希望借助小组的力量,同学们可以相互督促,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电气191班展示疫情期间宿舍涂鸦日记网络互助小组作品,从涂鸦中寻找乐趣,感受生活的精彩与美好;测控191班心理委员姚舜予同学将同学们的每日心情打卡凝练成班级心情说说,让同学们归属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屏对屏、键对键”,电子工程学院不断创新主题班会形式,确保疫情期间育人育心不掉线,及时化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让学生在战胜逆境中学会成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