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线上家长心理健康讲座
2020-04-03 10:52 解如华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4月2日晚,学生工作处组织的线上家长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采用微信群语音的形式进行,经过前期的线上宣传,家长们报名踊跃,三天之内报名人数就达到了500人的微信群人数上限。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关爱孩子从心开始》,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张萍主讲。在讲座中,张处长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心理学相关实验以及现场体验式互动活动,从构建清晰而有弹性的家庭规则、家长自身的心理成长等5个方面讲解了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的途径,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如何从心理学的视角去理解和关心孩子、和孩子建立良性的沟通渠道。在讲座的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听讲座的感悟和收获,针对部分家长提出的亲子关系方面的困惑,张处长也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点亮逆境之光唤醒隐形力量——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三场,也是我校构建家校心理育人联盟方面的首次探索,旨在通过讲座的开展,向家长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意识,进一步发挥家长在学生心理健康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支持力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