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关爱不放假,温情暖寒冬——我校开展2020年寒假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2020-04-08 09:28 吴冰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体现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2020年寒假化学工程学院等15个学院在学生工作处的组织下,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我校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涉及连云港、扬州、宿迁、泰州、徐州、淮安等地,为他们送去了近4万元慰问品、慰问金与成绩单,送上冬日的温暖与关怀。

每到一家,老师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地方政府的帮扶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将学生在校表现反馈给家长,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反馈与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勇于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努力学习,遇到任何困难要及时和学校反映;鼓励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使家长也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中,与学校携手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赣榆区某镇某村困难学生小Z的父亲是一名退伍伤残军人,乐观坚强,虽然家庭贫困,但坚持通过各种方式自强脱困,听到小Z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优秀非常开心,不断感谢党和政府扶贫、扶智、育人的好政策,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希望老师加强指导学生的学业,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引领小Z成人成才。

徐州沛县困难学生小Q,门外萧条的冬景与室内闪亮的荣誉证书形成鲜明对比,小Q的姑姑见到学校老师泪眼婆娑,感谢学校对小Q的关心与帮助。小Q早年间父亲去世后,兄弟姐妹三人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去年爷爷去世后由姑姑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兄弟姐妹学习成绩都很好,依靠政府、学校的资助维持学业,小Q平时靠打工赚取生活费。了解到学生情况后,老师表示可以通过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困难补助等方式帮助小Q解决日常困难。偶然得知小Q情况的校友总会孙韶老师也表示会联系校友企业提供帮助。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老师的来访既高兴又感动,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学生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老师们也从中感受到来自学生家长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那份期盼,对学生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真实的了解,增添了立德树人的责任与坚守,为今后教书育人尤其是资助育人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思考。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提升资助服务工作水平、增强资助育人效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日后的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