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悄然融入、润物无声”理学院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
2020-04-10 08:49 钟思华  理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学院领导、课程团队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共34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黄增光主持。黄增光指出,课程思政是本科教育的重要阵地,作为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更要深度思考课程如何有效实施。课程思政本质就是教书育人,就是把思政元素与课堂授课有机融合。希望各位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如何进行教学改革、示范课建设、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学院特别邀请卢佃清、查明明、王素芹3位教师进行主题发言。

主题交流过程中,卢佃清老师指出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理念在我国传承已久,为人师,首先要传道。教师自己要有正确的唯物主义辩证法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通过“悄然融入、润物无声”的方式达到教育目的。卢老师结合自己课堂教学的实例,讲解了科学研究中正确哲学观的指导,东西方思维的差异和人文关怀等问题。查明明老师深入剖析了课程思政教学的意义和可行性、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他的几点思考。对于理工科的课程,查老师提出教学中思政内容和专业知识就像汤中盐与水的关系,两者缺一不可,度的把握是关键。王素芹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背景,为什么要建立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建立课程思政等教学等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己教学过程中的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度剖析。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内容与3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思辨和讨论,气氛热烈。很多教师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更加深入,在实操层面学习了很多有效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法。会议最后由史林兴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赵季春书记提了总体要求,他们鼓励理学院广大教师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课程思政贯穿到公共基础课、专业课等课程的全过程,学院也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共同推动我院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