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文学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新学期工作
2020-04-15 11:00   文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4月14日下午,文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院长吴明忠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田德勇、副院长唐浩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吴明忠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淮海工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了文学院2020年新学期党政重点工作,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教学工作作出了安排。三位院领导结合文学院工作实际,为教职工解读了《江苏海洋大学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5)》《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在传达和解读学校重要会议和文件过程中,学院领导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江苏海洋大学事业发展纲要(2020-2025)为今后五年的改革和建设绘制了蓝图,配套文件作出了专门部署,对基层学院来讲关键是要吃透精神,找到自己的目标定位,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狠抓措施落实。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校党委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和工作内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会上,院长吴明忠分别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明确提出了2020年文学院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即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成为学校示范单位,党委接受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院总体办学条件向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关键指标迈出重要步伐。汉语言文学专业冲刺国家一流专业指标赢得更多得分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十三五”期间各项建设任务。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点申请、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取得阶段性成绩。

就做好本学期防疫工作尤其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这次开学返校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既要严格要求,也要热情服务,给予人性化关怀;四是迅速响应舆情反映,及时果断处置突发情况;五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肃执行防疫纪律。

会议还对在2月下旬以来教师在学习强国活动中涌现的“学习之星”和“进步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在文学院线上教学活动评比中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