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完成监管期内免税进口仪器设备核查工作
2020-04-14 17:54 袁冰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为加强和规范监管期内免税进口仪器设备管理,4月8日和10日期间,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对我校监管期内的免税进口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核查工作。

我校现有监管期内免税进口仪器设备159台(套),分布在苍梧校区和通灌校区各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到各实验室逐一进行了核查,详细核对了各仪器设备的存放地、保管人、资产编号、使用记录、操作规程等相关信息。经核查,各仪器设备均运行良好,各单位也都执行了海关相关规定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

“十三五”以来,我校实验室建设发展迅速,进口仪器设备数量逐渐增多,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已办理2300多万元进口仪器设备的免税工作,为学校节约免税金500多万元。

为加强进口仪器设备监管,根据海关总署相关规定,我校制定了进口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对免税进口仪器设备的免税申报、设备接收、商检、年度报表、跟踪监管、设备共享等环节进行了规定,并配套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流程,确保免税进口仪器设备按“特定企事业、特定用途和特定地区”规定使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