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暨研讨会
2020-04-23 17:02 张宸杰  商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渊北楼35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暨研讨会,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主持。

会上,杨天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光明日报理论文章《构建思政课程的育人大格局》,随后学习了复旦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进行课程思政建设顶层设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实践探索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和收获等方面的经验介绍。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确了课程思政是一种教学理念、一种教育方法,课程思政不是要把思政课的内容简单照搬到专业课程中,而是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

翟仁祥副院长从学院层面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了交流发言,提出通过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构建课程思政格局、制定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任务等方面推动全院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阐释了课程思政应该包含的家国情怀、个人品德和价值观等内涵,提出教师要在专业课程中引导学生培养责任与担当。工商管理系主任徐永其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系级层面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老师层面如何落实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徐教授提出了推进课程思政“三全工作法”——全过程(完善教学过程和环节)、全方位(校内校外、课内课外)、全元素(在各类专业课程中深入挖掘家国情怀、哲学思想、科学精神、法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营造“四有”新气象——有氛围(全系)、有特色(专业)、有品牌(课程)、有风格(讲课)。

最后,杨天华进行了总结,对推进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所有课堂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负有育人职责;二是加强学习研讨,不断提高课程思政能力,要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统一起来;三是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育人水平,相信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一定能全面推进、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