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艺术学院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建设
2020-04-28 08:57   艺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4月22日,艺术学院在艺术楼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和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布置,正式拉开了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大幕。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院长申屠留芳领学了《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李春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专业教师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艺术学院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三个问题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课程思政是对教书育人的深化和发展,要紧紧围绕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三个方面,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学院特色,突出专业特点,全员参与,分层推进,促进各门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展。会议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能切实转变观念,增强思政意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融入到课程思政大潮中,争取走在前列。

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李春带领总支委员、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重点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要明确的十个问题”。副院长龙向真从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和如何实践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说专业老师要因时、因地、因材挖掘并融入育人元素,使课程中的专业元素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艺术基础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冯大康从探索实践“艺术审美功能”进课堂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作为艺术专业教师,开展好课程思政,要重视“以文化人”,从中华传统文化和地方传统特色中寻找突破点;要重视“隐形教育”,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其他与会教师也纷纷就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进行有机融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李春作了最后总结。他说,领导班子要履行好课程思政的主体责任,举旗帜、定方向,加强对课程思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具有艺术学院特色的实施方案。他希望教师党支部能很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课程思政学习与研讨活动,找到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结合点。要求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