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文学院院长吴明忠接受市电视台专访
2020-04-27 09:31   文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2020年4月25日晚,连云港市新闻综合频道“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大家谈”专栏,播出专访文学院院长吴明忠的节目—“继承传统 敢于创新 奏响新时代连云港之歌。”

吴明忠在专访中指出,画出新时代连云港人的精气神,要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地理和人文的关系。连云港山海相拥,大自然给了我们与生俱来的山容海纳的气质。同时这里连接南北,沟通东西,“一带一路”双向开放,特别需要大气包容。二是历史和未来的关系。孔子望海,徐福东渡,玄奘西行,赋予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古往今来,关注过这里、奋斗在这里的人们,都有共创美好世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我们应该敢于梦想,拥抱未来,共创美好。三是共性和个性的关系。连云港正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应该奋勇争先,不甘人后,负重拼搏。四是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我们正在大力推进自贸区实验片区建设,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打破常规,敢闯敢试,创新共赢。为此他建议,将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表述为,“大气包容,敢于梦想,负重拼搏,创新共赢”。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