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2020-04-28 08:15 李华  质量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专家报告会,特邀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福豹博士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副校长严云洋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各学院正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正副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成员及学生处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张福豹博士首先从“天时、地利、人和”的视角,阐明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时代紧迫感,重点强调了对标认证标准,深化理念认识,重点关注关键要素,实现“四个转变”,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唯有统一思想、协调行动、明确责任,方能有效达成。在推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过程中,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建设规划,明确指导意见,职能部门做好配合与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专业的主体作用,优化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完善教学质量激励机制,持续推动理念的全面落实。最后,张福豹博士分享了组织专业认证具体工作的宝贵经验,为我校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树立了学习榜样。

严云洋高度评价了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张教授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地梳理和解读了有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内容,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理念、又有具体操作措施,对于我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指出各专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专业认证先进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实现专业认证工作的新突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