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判会
2020-05-22 09:12 温德育文/图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掌握全院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5月20日下午,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判会,党委书记冯凤麟、副书记王晶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晶首先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从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健康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与考研就业、宿舍管理等多方面,用真实的案例对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做了分析研判,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她希望全院教职工尤其是班主任和导师要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学生信息员的培养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教育疏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冯凤麟就加强当前学生教育管理给予工作指导。他强调指出:做好学生工作要有三个度。首先是有高度。高校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角度做好学生工作,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目标。其次是有广度。要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任课教师、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等都肩负着育人的责任,要依靠各方面力量实现协同育人的效果,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最后是有深度。要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和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倾听他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及时引导和纠正他们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