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何宜军教授在线做学术报告
2020-05-29 17:10 吕海滨 图/文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5月27日晚,应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何宜军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师生做了题为“海洋动力环境参数的遥感及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吕海滨主持,全校师生130余人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

何宜军教授的报告分为海洋动力环境参数遥感概况和团队主要研究进展两个部分。他详细介绍了不同卫星遥感传感器、海面风场及波浪遥感现状,通过不同类型散射计工作方式及结果对比,引申到新一代测风雷达。何宜军教授研究团队关于海洋风场、波浪场的遥感研究有助于提高局地和全球海洋大气模拟预报精度。

报告会后,何宜军教授在线和师生们展开了学术讨论并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

专家简介:

何宜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江苏省“双创计划”团队领军人才。1993年博士毕业后曾在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微波遥感机理、海上台风遥感方法、海流遥感技术以及海气相互作用研究等。先后主持了国家863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多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近百篇,专著4部,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等二等奖3项。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理事、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物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海洋遥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担任《海洋学报》(中英文版)、《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英文版)、《海洋科学》、《应用海洋学学报》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编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