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2020-08-30 09:45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该赛事是当前国内高校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食品科学等领域内参赛范围广、影响力大的一项全国性重要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马静和吴亚平两位教师指导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两项。

本届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决赛全程采用“云”答辩,在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全国6个赛区、8个赛场(其中创新组6个、创业组2个)同时举行。通过评委线下集中、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我校参赛作品“海洋酸化下条斑紫菜生活史不同阶段对不同光强的响应研究”(学生:周慧敏、张天芝、张体硕、王振、沈棋,指导教师:马静)和“海洋硅藻光系统Ⅱ损伤和修复速率的定量方法解析”(学生:张梦娟、吴心宇、黄晶晶,指导教师:吴亚平)在本次大赛决赛中凭借突出的科研成绩、出色的答辩最终获得两项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