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阎斌伦教授荣获首届全国十佳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称号
2020-09-08 10:05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教师节来临之际,从北京传来喜讯,我院阎斌伦教授荣获首届全国“十佳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称号。根据《关于开展寻找“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活动的通知》(农渔技体函〔2020〕37号),农业农村部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今年3月启动了寻找“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活动。经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产生了首届全国“十佳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近日,在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的2020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会上向获得“十佳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证书,会议指出十佳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名师充分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精神。他们以服务乡村人才人振兴为己任,辛勤工作,开拓进取,为渔业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全国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系统要以他们为榜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阎斌伦教授长期从事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现任农业行业特有工种54号鉴定站站长、高级考评员、全国渔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员,主笔起草制定了《海水水生动物苗种繁育工》国家职业标准,主编出版了全国渔业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教程《海水水生动物苗种繁育技术》(上、中、下三册),建立了首个全国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题库。基于工作成效,先后被农业部等部门授予“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先进个人”、“全国职业技能鉴定优秀站长”、“农业职业技能鉴定题库开发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