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新聘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0-09-27 10:32   研究生处   (点击: )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聘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副校长许兴友出席会议。2020年新聘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教学秘书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卢霞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提出的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的五项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从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三个层面对研究生教育文件和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相关文件进行梳理。按照研究生培养的时间顺序,对我校研究生课程学习,研究生专业实践与科研创新和研究生学位论文三阶段的培养管理、学位管理和学生管理的文件逐一进行讲解,使导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全面了解和熟悉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政策;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她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争做有以身作则的育人理念,因材施教的培养模式 ,精益求精的指导方式 ,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的“十佳研究生导师”。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应邀作题为《把握培养要素,培育合格人才》的报告。结合自己多年的培养经验,屠教授指出导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学术水平,身教重于言传。指导研究生要扶正祛邪,提升境界 ;苦干实干,提升素质;明确目标,严肃过程 ;严格标准,全面检验。对学生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情,严之有方,严之有度。

最后,副校长许兴友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导师们多用爱心去培养学生,担当好“第一责任人”的重任,践行研究生导师“六个一工程”,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培训结束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还将根据学科特点和单位情况,继续开展导师学习与经验交流会,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管理质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