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海洋文化活动
2021-06-07 10:52   校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5日,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连云区“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和高公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海洋文化活动,校工会主席万洁、各分工会主席或委员、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6月5日一早,大家首先来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前开展“缅怀先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感悟伟人的海洋情怀,引导党员职工在缅怀伟人功勋中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员们在雕塑前由校工会主席万洁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从中深刻感悟到了邓小平同志的高洁品质和对中国改革开放作出的巨大贡献,体会了申请入党时的理想抱负,决心把对老一辈革命家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为此,校工会举办了2021年教职工海洋文化节。本次活动是海洋文化节内容之一。

从主题公园来到高公岛,首先由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仲清带领大家参观了高公岛紫菜产业园和羊山岛海洋博物馆。高公岛的高速发展给教师们留下来深刻印象,特别是增强了保护海洋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在教职工中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积极营造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氛围。

参观后,教师们来到羊山岛海滩清理海滩垃圾,塑料、泡沫、废弃渔网、废铁……可以看到,海洋垃圾大多来自我们的日常生活领域,清理海滩垃圾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教育,让我们自觉增强了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