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校工会举办海洋知识专题讲座
2021-06-09 09:51   校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校工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办海洋知识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董志国博士作主题报告,各分工会师生代表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工会主席万洁主持。

董志国以“世界海洋日:趣话贝类”为题,带领师生进入精彩的贝类世界。他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种质资源和健康养殖方向研究,一直从事贝类学研究。报告中他在科普贝类知识基础上,从吃哪些贝类、住哪些贝类、玩哪些贝类、防哪些贝类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贝类与人们吃住行和生命健康的密切关系,让大家了解贝类、科学利用贝类,更重要的是如何避免贝类对我们人类可能造成的危害。贝类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生物,自然界的贝类约有11.5万种,而且也是我国重要的水产养殖产业,贝类养殖每年在1400万吨左右,约占水产养殖总量的28%,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都有着重要影响。董志国博士为师生上了一堂既通俗易懂又蕴含丰富海洋知识和水产品饮食健康方面的科普课,听课的师生都表示,在“世界海洋日”聆听这样的课程,觉得特别有意义,收益很多。

最后,万洁在总结时指出,作为海洋大学的每一位师生都需要了解海洋知识,更要关注海洋,明确我校在海洋强国战略中的机遇与挑战,积极参与到海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