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连云港市高校第二届原创诗词创作大赛
2021-06-17 18:09 文法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推进高校心理育人质量,将感恩教育、生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激励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6月16日,由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市心理学会与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的连云港市高校第二届“感恩有你,诗赋生命”原创诗词创作大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孟尔旺、连云港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国军、文法学院副教授腾汉洋、江苏海洋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张岳,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银、全体辅导员和各高校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这次诗词创作初赛共征集来自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海洋大学等学生原创诗词近百首。经过层层筛选,共九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吴星雁、江苏海洋大学祁昌延荣获一等奖,江苏海洋大学罗燕洋、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苗玲娜等获二等奖;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韩欢、连云港市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李梓晗等获三等奖。

连云港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本次选手们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诗词是中华之瑰宝,腹有诗书气质华,诗词不仅可以提升我们自己,还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方式。”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诗词的汉字音韵之美,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新青年应珍爱生命,心怀感恩,肩负国之希望,勇开新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