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徐军田教授荣获“连云港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1-07-13 11:27 魏玮  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根据连委《中共连云港市委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的决定》,我校徐军田教授获评2018—2020年度“连云港市劳动模范”。

徐军田,男,中共党员,1979年1月生,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12月入党,博士研究生,三级教授,现为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多年来,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好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领路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徐军田同志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江苏紫菜产业技术体系“环境监测与病害防控创新团队”的岗位专家,克服疫情影响,针对育苗期间和在海区养殖时出现的病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采取有效的病害防治措施和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紫菜的发病率,显著增加了渔民的收入。针对连云港紫菜长期养殖带来的种质退化问题,徐军田教授率领团队先后培育出紫菜优良品系10余个,推广面积约20万亩/年,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达1亿元。该同志在海洋科学基础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上最早揭示海洋酸化与高光胁迫协同降低海洋初级生产力,解决了长期以来国际上关于海洋酸化正负效应的争论。首次发现了大型藻类能够利用紫外辐射能量进行光合作用,拓宽了一直以来人类对植物只能利用可见光进行光合作用的认知,累计发表了高水平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基金等10余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在教学中,率先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干净做事,维护好自身形象和单位形象,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推动着事业的稳步发展和进步。

全校教职工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