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老科协积极参加2021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1-09-16 08:53 刘平昌  校老科协   (点击: )
分享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上午,2021年连云港市暨海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海州区政府等联合主办。我校老科协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第19个“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9月10日,校老科协还专门召开了会议,传达学习了文件要求,研究有关安排,做好提前准备。校老科协组织了刘平昌、龚际平、曹伟平、王俊霞、杨敏、陈怡南、周庆功、张林维、吴立生9人专业团队,精选9个项目参加本次科普日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市民生活。有法律咨询、新闻传播西游记文化、中老年运动与健康、食品安全与健康、中老年摄影技术等。

9月15日,9人专业团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开幕式后,9位专家现场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多份,帮助群众了解日常生活科学知识。刘平昌等向市民发放了学校宣传册,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和近两年的招生情况。周庆功教授咨询台来了不少老年市民,针对一位老者咨询长年练习太极拳导致膝关节不适问题,周教授给了两条建议:一是练太极拳时适当提高重心,以减少低重心压迫式摩擦而加重膝关节的损伤;二是适合增加膝关节的康复训练。王俊晓教授就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技术等问题回答了咨询者的提问。吴立生老师的摄影技术咨询和无人机现场摄影颇受关注,在使用无人机航怕时,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好奇的观看起飞和降落,他还向市民讲解了相机摄影三要素。

校老科协优化了活动人员结够,丰富了活动内容,助力学校宣传,提高了市民对科普常识的认识。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