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1-09-18 10:01   教务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8月,“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比赛成功举行。经过前期各省(市)的省赛选拔,从来自华东区60所高校481件作品中产生60件作品进入本次决赛。我校学子精心准备,不畏强手,顺利晋级,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竞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本届竞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设计题目。王植萱、高春源、王本科、李元媛、佘林团队的《中石化南通石化分公司年产5万吨异丙醇项目》(指导教师安红、高树刚、毛应明、周华兰、赵兰明)获得二等奖。于尚平、李伟振、杨昊文、何志伟、张艺团队的《青岛海力加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公司年产7.6万吨异丙醇项目》(指导教师高树刚、安红、毛应明、周丽华、斯琴高娃)及李晴、王攸然、张宇辰、吕状、孙卉媛团队的《洛阳石化年产12万吨异丙醇项目》(指导老师毛应明、高树刚、安红、葛洪玉)分别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参加的传统赛事。2020年10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就开始对本届赛事进行了组织安排,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及节假日积极备赛,认真学习多种软件和技能,自学了很多课程。2021年3月报名以来,仔细分析竞赛题目,认真准备,分工合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成功提交作品并获得佳绩。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团结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竞赛的国赛二、三等奖由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和东北等七个赛区产生。各赛区共产生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决出特等奖和一等奖。总决赛于8月21日在厦门大学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