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荣获第七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大赛本科英语组三等奖
2021-11-28 14:36 吴美玉  外国语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培养和发现更多的高端翻译人才,推动翻译学科的飞跃发展,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大赛于11月27日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焦优平老师荣获本科英语组三等奖。

本届翻译大赛设本科英语组、高职英语组两个组别。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原定于11月5至6日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进行的比赛,最后得以在云端进行,充分显示了后疫情时代我国科技发展为教育助力的优势。经过11月25日预赛,11月26日决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于27日落幕。在决赛环节,焦优平老师凭借扎实的双语功底,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英汉互译的翻译任务,在这一全省本科院校高手汇聚的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本赛事为全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教学与研究交流学习的平台,江苏外语界专家、学者、优秀教师齐聚云端,互相切磋,为选手们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及研究能力的培养,把鼓励和指导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作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学院教师获奖,检验了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的成果,对推动外语教学、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