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组织全校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2021-11-29 14:36 娄婷婷  教学质量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4至26日下午,我校采取集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集中学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线上直播,集中培训在文渊楼115室,分散培训根据专业特点在各学院会议室举行,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

11月24日下午,组织观看开班仪式和第一讲培训。开班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对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心,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二是要用力,成为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三是要用功,成为课程思政的研究者。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陈晓光和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分别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培训,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班仪式后,吴岩作了题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第一讲培训。吴岩司长从再解读、再落实、再深化三个方面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总体思路,总结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七大工作,提出六大举措推进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根据培训主题、专业分类分别组织集中收看,内容涵盖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地方课程思政建设统筹与实施,文、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等课程内容。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教书育人意识,树立了正确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提升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党委书记、教学院长、校本科教学督导、专业骨干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集中培训现场

各学院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