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
2021-11-29 15:29 许诺 高东艳/文 丁婷婷 孙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决赛在苍梧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历时半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12名学生记者从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资深记者杨洪斌,连云港日报新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王夫成,校团委副书记朱小明,文法学院副教授郭淑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晓艳等担任评委。

一首动人的诗歌《我们的名字叫记者》作为开场,本场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共设置现场采访和新闻评述两个环节,重点考查学生记者的采访基本功、挖掘新闻价值和现场应变能力。本次记者挑战赛邀请到了来自我校12名出类拔萃的学子作为受访嘉宾,其中包括退伍军人、协会会长、竞赛达人、书法爱好者、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等。选手们有的请嘉宾现场演示国旗仪仗队的正步表演,有的和嘉宾聊军营的故事,有的嘉宾在讲述自己的志愿经历时几度哽咽,有的选手与嘉宾的经历产生了强烈的共情。选手与嘉宾之间的默契配合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闻评述环节考察选手的逻辑性、思辨能力、洞察能力与合作能力,选手赛前通过抽签分成四组,分别聚焦传统媒体是否应该固守新闻阵地、如何看待“内卷”现象、怎样才能恢复文字自我生成能力以及如何看待年轻人的“网红梦”四个当下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在限定的时间内,他们或相互补充,或相互辩驳,对每一道题目进行深入挖掘,激起现场同学的思考延伸。

经过激烈比拼,戴越获得一等奖;王菲、王元欣、陈嘉雄获得二等奖;郑云建、袁浩宇、李小梅、王雪娜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杨金润、魏嘉、杜文争、钱璟怡4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大学生记者是长期活跃在高校新闻宣传战线的生力军,他们有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青春活泼的新闻语言,投身于新闻实践中。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作为每年庆祝记者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学生充分挖掘潜能、勇担时代使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校园媒体文化健康发展,让更多怀揣记者梦的大学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才华,相互切磋,促进交流,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