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焦明连教授担任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
2021-11-30 09:02 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遥感科学与技术、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联合考查。参加考查的专家有西安科技大学王贵荣教授、河海大学岳建平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史长义研究员、深圳大学张德津教授、山东理工大学赵继成副教授(秘书),我校焦明连教授担任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

焦明连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地理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测绘地理信息类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首批专家和核心专家。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认证标准的把握理解受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高校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在2019年教育部首次认证专家考评中,被评为优秀级专家。他曾经参与了30多所高校测绘类专业认证的申请受理、自评报告审阅和现场考查,担任了中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近10所高校的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组组长,具有丰富的认证实践经验。

焦明连潜心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论研究,出版《工程硕士教育实施专业认证的探索》专著1部,在测绘通报等核心期刊发表《测绘工程专业毕业要求达成度定量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专业认证背景下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研究》等论文多篇。他热心工程教育认证公益事业,为《工程教育认证线上线下相结合考查工作指南》(试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讨论稿)等文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受认证委员会委托,多次为认证新专家和新认证高校作辅导报告,学校网站“身边的榜样”栏目,也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义务宣传员”为题报道了他的事迹。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委派担任本次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是对焦明连教授认证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也扩大了我校在工程教育认证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