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友善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1-12-01 10:38 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 )
分享到:

11月30日,我校在苍梧校区东体育场举行友善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副校长严云洋参加并讲话,副校长朱国军主持升旗仪式。

早上7点整,国旗仪仗队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严云洋以“友善待人,爱满世界”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核,是建设和谐家园,实现民族梦想的精神力量和价值支撑。师生、同学之间要彼此尊重、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和睦友好,努力构建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严云洋对如何待人友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满爱心,学会尊重,善待他人。青年学子们要拥有一颗善良和温情的心,将友善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环境;二是要换位思考,懂得包容,善于表达。同学之间相处难免存在分歧,要学会换位思考,多顾及他人的感受,懂得包容他人的缺点和不足;三是要陶冶情操,完善自我,学会谦让。要不断地陶冶情操来完善自己,待人礼貌友善,在荣誉和利益面前要学会谦让。

朱国军在主持时强调,友善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身体里的血液和民族气质,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备要素。全体师生要学会用爱心和尊重善待他人,用理解和关怀包容他人,用礼貌和谦让帮助他人,以友善待人,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做广播体操。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体育学院负责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2021级同学参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