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2-01-22 16:24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1月22日,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副校长朱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德翼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及问题,要求确保寒假期间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关心关爱学生,密切家校联系,防止出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盲区与空档期。

朱国军充分肯定了校心理中心及各学院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对下一阶段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工作中要注意统筹心理工作资源,凝聚心理教育力量,形成全员育人合力;二是要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持之以恒的推进大学生心理“一生一策”“一生一帮”,建立心理健康重点数据档案;三是要做好分类施策、精准应对,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求助热线和苏心APP的宣传力度。他希望辅导员在寒假期间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提升对于心理问题识别和处理的能力,切实提高育人实效,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