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赵云鹏教授、史彦军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工程学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2023-02-16 17:49   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赵云鹏教授、史彦军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仲兆满主持,部分教授、副教授、博士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云鹏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深远海渔业资源开发工程关键技术”。报告从立项背景、技术创新、创新成果、应用推广和工作计划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课题组将超柔透空结构工程技术应用在深海养殖工程结构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在谈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时,赵教授分享了课题组在网衣污损快速识别与智能检测技术、鱼体目标检测(水下视频预处理、鱼群运动分析、运动追踪、轮廓提取、鱼眼定位、鱼体数字化、三维空间重建)等科研方向的构想及实施计划,并在报告结尾阐述了“深远海”的科研方向:生命、信息、工程等多学科交叉,装备智能化。


史彦军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智能网联协同控制技术与应用”。他从复杂场景下5G网联协同控制、物流搬运机器人协同规划与调度、体系作战下特种车辆分队协同控制等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网联协同控制技术的研究成果,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体会和研究经验。


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深海和向海发展所涉及的信息技术问题及未来的研究方向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仲兆满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与其展开深入合作和交流。

本次学术盛宴,进一步拓宽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向海发展的科研思路,为今后开展相关涉海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专家简介:

赵云鹏,男,就职于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海洋渔业资源开发设施和工程装备相关研究工作。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辽宁省“兴辽英才”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农业领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大连市首批“青年科技之星”、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

史彦军,男,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研究5G车联网系统规划与控制、工业互联网下多智能体协同、制造系统的智能化技术。欧洲地平线H2020项目,中方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负责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负责企业横向课题10余项;拥有多项智能物流系统产品(无人车辆调度系统,无人搬运物流系统等),在市场上得到多项应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