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2023-02-18 16:06   教学质量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2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主会场设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各学院设立分会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李智副主任致辞,评估监测研究处处长张勇根据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说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就2021-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进行了内容解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重点解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通过数据阐明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的措施和路径;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根据633所监测高校及监测指标数据,通过对应用型本科高校中新建高校与非新建高校、“项目校”与“非项目校”的数据对比分析,反映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林阐述学校以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为行动指南,通过制度标准先行、内部外部结合、打造智能平台,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升级再造;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磊分享四川大学基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填报实践,总结数据采集和应用实践的成功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依据。

本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指导意义。我校将着力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和高等教育研究所处级和科级干部以及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了主会场培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分会场培训。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