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家长课堂”线上讲座
2023-02-25 09:01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2月24日晚,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线上家长课堂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段鑫星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好好说话 好好商量——父母修炼手册”,讲座吸引了6000多名学生家长参与,直播浏览量达到14.6万。

讲座伊始,段鑫星教授结合当前社会背景及多年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经历,向家长们解密“00”后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她指出,当前大学生正处在“成人初显期”,迅速走向成熟而又未完全成熟,家长要在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的基础上和孩子“好好说话,好好商量”。接着,段鑫星教授通过讲授亲子沟通的六个要素和五种技巧,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引导家长区分“爱与控制”、“爱与放任”、“爱与独立”,多方面、多角度地向家长们讲授亲子沟通的艺术。

段鑫星教授的精彩讲座,引起家长们的热烈谈论,他们纷纷表示要改进传递爱的方式,不断增进亲子关系。此次家长课堂的举办不仅帮助家长们认识到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也有利于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