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举办主题英文阅读分享活动
2023-04-24 10:08 解长江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在学院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4月23日,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讲好教育开放中国故事 争做自信担当时代新人”主题英文阅读分享活动,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阅读分享活动分书香共享,学子感言和书签寄语三个环节开展。师生朗读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英文讲义》和《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目中的相关篇目,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自信、科技创新、教育开放、人才培养、海洋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生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特色讨论当代工科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通过制作蕴含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木质书签鼓励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与中外合作办学。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办教育,从知识、技能、素养三个维度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合作意识、民族自信、身份认同,双语交流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语言能力+主题教育”为特色,通过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广阔国际视野、深厚学科素养、扎实中华文化根基和国际传播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