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忆军旅生涯 话海大发展——机关分工会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2023-08-03 10:13 秦海波/文 吕福顺/图  机关分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8月1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纪延光,机关党委书记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振响出席座谈会,机关26名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教职工,以及机关分工会委员等共30人参会。会议由机关分工会主席秦海波主持。

纪延光致辞,对机关各位退役军人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对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退役军人教职工会上畅所欲言,忆峥嵘岁月,谈军旅生涯和脱下军装、转入学校、融入机关、奉献于工作的心路历程,对学校党委和行政、机关党委和校工会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提升机关服务师生效能提出意见建议。退役军人教职工在内心深处有深深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正如1985年退伍后就到学校参加工作的老兵周维民所言“来校工作38年,学校一草一木都承载了回忆,自己见证了学校发展日新月异,也时时牢记军人的本色,甘做永不松劲的螺丝钉,求真务实,尽职尽责,不负戎装”,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做一个有责任、能担当的江海大人。

李梅英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军营里长大、父母严格教导的军旅情怀,自己虽不是军人,但作为一个军人的女儿,一个从小在军营长大的孩子,从父亲的身上学会了尊敬他人、忠诚正直、责任担当、勇往直前,培养了家国情怀、使命意识、甘于奉献的品性。同时,对机关退役军人教职工提出要求: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关键时期,退役军人教职工作为机关管理和服务的骨干力量,一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发扬在部队中锤炼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始终保持对干事创业的巨大激情,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要干在实处、攻坚克难、走在前列,努力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校师生树立良好榜样。三要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要坚持把严守规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纪法学习,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活动最后,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向各位退役教职工赠送了“八一”建军节慰问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