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化工学院邀请市安监局等单位专家为安全工程专业培养计划把脉
2010-06-14 11:12 --  办公网   (点击: )
分享到:

      6月4日,市安监局、化工局、德邦公司、碱厂、灌云县安监局等专家应邀莅临化工学院,共同为安全工程专业新一轮培养计划修订把脉。

      安全工程是我校2007年新建专业之一,在全国高校也是一个新兴学科,经过几年探索和建设,化工学院明确了以化工安全为特色的培养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也日趋成熟。但是近些年来,该学科进展迅速,化工等相关行业对安全工程专门人才的素质要求有了很大提高,应用型专业人才紧缺。为了加快学科发展,办出学科特色,提高人才培养的竞争力和适应性,化工学院利用新一轮培养计划修订的有利时机,主动邀请机关企业单位从事安全生产和管理的一线专家,认真听取他们对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化工学院的安全工程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方向明确,基本符合社会对该专业人才的要求。希望在培养方案中要把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用的专业知识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安全技术、管理和化工等相关行业的知识和技能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和实践环节比重,拓宽学生的知识结构。要求学生既要掌握化工生产设备、工艺条件和流程、安全清洁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也要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危险评估与应急处置和安全工程文书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安全工程专业更应该培养复合型的人才,既要具备宽厚的知识结构,又要具备较强的安全生产和管理技术能力、优良的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等实践技能。

 


 

 

(责任编辑:旭日网)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