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基层动态 |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7:09 李媛媛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5月29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临沂红嫂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同温建党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翔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无声诉说着过去的峥嵘岁月,让党员们近距离重温那段气势恢宏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沂蒙情”雕塑园中,35组240个人物组成的雕塑群,深刻诠释“民兵是胜利之本”的主题寓意。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表达了大家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决心。

听红色故事,感悟沂蒙精神

沂蒙红嫂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聆听了“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火线桥”队长李桂芳等一大批英模人物,尤其是沂蒙红嫂明德英的事迹,深刻感受到党和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之情,感悟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内涵。

讲红色党课,汲取奋斗力量

本次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同结合红嫂故事,详细讲解沂蒙精神的实质内涵,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教师党员要以入党誓词为镜,照亮入党初心,勤于思践于行,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希望学生党员要不断发扬革命先辈们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学党史,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以更加勤奋敬业,务真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干劲,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