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基层动态 | 文法学院党委“三会合一”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1-09-08 08:01 张建  文法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价宝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以“三会合一”形式召开,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学院全体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吴价宝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吴价宝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院长吴明忠和党委副书记王国银作重点发言。

紧接着召开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面临的风险点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吴价宝强调,意识形态工作重在制度化、精细化管理,要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尤其要加强网络宣传阵地的正能量元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同时,要继续以三全育人工作为抓手,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吴价宝结合工作实际,阐释了党支部书记管理职能、党支部书记工作内容和要求以及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和素质等问题。

吴价宝对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各自支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围绕有计划、有执行、有记录、有质量、有效果的基本要求,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通过抓理论学习、抓日常管理规范化、抓意识形态与课程思政工作、抓师德师风建设、抓党员表率作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