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基层动态 | 机关第十党支部与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4 09:16 苏成兄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为落实在师生党员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联合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商学院会议室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连云港市中医院樊建林同志做抗疫事迹报告。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志浩主持。

樊建林是连云港市中医院骨二区护理组长,连云港市中医院第四批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战,积极响应援助湖北;在前不久的“援扬”集结号再次吹响后,她们一行13人带着全院医务人员的重托,进驻扬州高风险地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报告会上,樊建林为大家倾心讲述了在扬州抗疫27天的经历。8月7日傍晚,支援扬州集结令一经发出,数十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最终,包含樊建林同志在内的13名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组成了连云港市中医院第四批抗疫医疗队。从出征前一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誓言,到归乡后在家园的怀抱里静心休整,从盛夏骄阳,到秋风送爽,27个晨曦日暮,队员们不惧“烤”验,“汗”卫扬州,奋战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东关街道等中高风险地区,共完成17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

“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白衣战士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李海华是组内的另一个成员,采样点采集核酸是实行组内替换制的,每次李海华总是争取第一轮就上,背后的原因竟是早点上就能多完成轮几次采样,为队友多分担点工作。面对闷热、疲惫、干渴汹涌而来,李海华毫无怨言,她笑着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任务多分担些给我没关系。”身穿“白衣战甲”的他们,以担当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用专业的素养,精湛的技术,无畏的精神,筑起拦截病毒的铜墙铁壁,让我们记住他们奋战在援扬一线的身影。“一袭白衣,不辱使命;一腔热血,不负人民;一心抗疫,不改初心。”9月5日,连云港市援扬核酸检测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凯旋。她们兑现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承诺,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家乡的怀抱。

在回顾了抗疫经历后,樊建林不禁潸然泪下,她表示身处战疫一线,飘扬的党旗和逆行的背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它鼓励着这样一批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不退却,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做一个党和人民靠得住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地奔赴最前线,既是党的召唤,也是党员的初心;战斗最前线,既是党的期待,也是党员的使命;坚守最前线,既是党的要求,也是党员的担当。

“我们平安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的默默守护”,“我也愿意加入防疫志愿工作”,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蒋雅红说道。听了樊建林的精彩报告,党员同志们都被她口中紧张揪心的抗疫过程和医护人员坚强无畏的奉献事迹所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面对疫情大考时,要坚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以严谨务实的作风与担当、奉献的做派,冲锋在青春战“疫”一线,不断学习理论、思考责任、践行初心、感悟使命。

报告会最后,支部书记张志浩强调,“越是危难险重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疫情防控依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场防疫战作为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助力学校发展、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